3943 9034 / 3943 9122
  • 提供時裝設計專業知識及技巧,以及相關的市場發展、運作及品牌管理等知識
  • 設有專屬時裝設計工作室,包括裁剪工作室、設計創作室及車縫工作室

課程資料

入學要求
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其中一項入學要求: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第二級*,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或同等學歷;或
  •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一科或高級補充程度會考兩科合格,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合格,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達第二級/E級,或同等學歷;或
  • 修畢毅進文憑課程; 或
  • 年滿21歲

只計算不多於兩科應用學習科目,不包括應用學習中文。應用學習科目之「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 (I)」和「達標並表現優異 (II)」等級,分別視作等同於香港中學文憑試科目之「第二級」、「第三級」和「第四級」。

符合指定條件的非華語文憑試考生可用應用學習中文科替代香港中學文憑試中國語文科資歷作入學申請。


註: 申請入讀本課程之人士必須參加面試,並於報名時呈交個人設計作品集。 如申請人未能提供作品集以作評審,面試前需進行能力測試。

課程結構

本課程為兩年全日制課程,並採用學分制。

課程結構詳情
升學途徑

本地升學

  • 可報讀本地院校的資助或自資學位課程,近年,畢業生獲以下本地學位課程取錄: 香港理工大學服裝及紡織(榮譽)文學士學位組合課程(主修服裝及紡織品設計專業)

海外升學

本院已經與以下海外大學達成課程銜接協議,畢業生可修讀相關的學士學位課程:

英國

學生修畢CUSCS高級文憑課程可銜接以下大學學位課程二或三年級:

澳洲
英國
一般資料

教學模式

本課程採用課堂講授模式授課。個別科目亦需要學生參與小組討論、課堂習作、報告、個案分析等方式學習,以加強學習的互動性、提升學生的思考能力及增進學生之間的彼此交流。科目與科目之間並非彼此獨立自存,而是依照課程進階的深淺相互關聯和組合。


教學語言

課程按科目類別,以粵語為主要授課語言;輔以英語及普通話授課。教材為中文及英文。


評核及頒授

課程將通過學生之堂上表現、習作、考試及出席率而作出評核。要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所頒授的時裝設計及產品開發高級文憑,學生必須:

  • 各科之出席率不少於百分之七十;及
  • 完成各科目並通過各科之評核。

上課地點

將軍澳教學中心


查詢

電話: 3943 9034 / 3943 9122
電郵: HD_TKO@scs.cuhk.edu.hk

學費

本地申請人:$53,720/全年

非本地申請人:$63,720/全年

相關報導

相片集

學生於第十六屆香港鞋款設計比賽中獲獎
學生於皮草設計比賽2015中獲獎
時任中大校長沈祖堯參觀時裝工作室及與學生交流
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