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9 7799
  • 為學生提供專業及有系統的幼兒教育訓練
  • 提供不少於320 小時實習,同學能學以致用,吸收實戰經驗
  • 畢業生具資格在教育局註冊成為合格幼稚園教師 (QKT),以及資格在社會福利署註冊成為幼兒工作員(CCW)及幼兒中心主管(CCS),並獲等同完成社會福利署的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課程(SCCW)的認可
* 專業資歷課程
理想升學路

 CUSCS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課程資料

入學要求
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其中一項入學要求: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第二級*,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或同等學歷;或
  •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一科或高級補充程度會考兩科合格,及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合格,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達第二級/E級,或同等學歷;或
  • 修畢毅進文憑或應用教育文憑課程;或
  • 年滿21歲

如其中一科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則入學要求為該科取得「達標」成績,以及其他四科第二級,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只計算不多於兩科應用學習科目,不包括應用學習中文。應用學習科目之「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I)」和「達標並表現優異(II)」等級,分別視作等同於香港中學文憑試科目之「第二級」、「第三級」和「第四級」。

符合指定條件的非華語文憑試考生可用應用學習中文科替代香港中學文憑試中國語文科資歷作入學申請。


註: 申請人須面試。

課程結構

本課程為兩年全日制課程,並採用學分制。

課程結構詳情
認可專業資格
畢業生具資格在教育局註冊成為合格幼稚園教師 (QKT),以及資格在社會福利署註冊成為幼兒工作員(CCW)及幼兒中心主管(CCS),並獲等同完成社會福利署的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課程(SCCW)的認可
升學途徑

本地升學

畢業生已獲超過 20 個本地院校的資助或自資學位課程取錄:

香港中文大學
文學士(幼兒教育)
雙渠道雙語研究文學士

香港大學
理學士 (應用兒童發展)

香港教育大學
幼兒與家庭研習榮譽文學士
特殊教育榮譽文學士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領導與特殊需要)
教育榮譽學士(特殊需要)
小學教育榮譽學士 - 常識
健康教育榮譽學士
英語研究及數碼傳訊榮譽文學士

香港浸會大學
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
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
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

香港城市大學
社會科學學士(公共政策與政治)

嶺南大學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香港樹仁大學
輔導及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
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

香港公開大學
教育榮譽學士(幼兒教育:領導及特殊教育需要)
高齡社會與服務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耀中幼教學院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明愛專上學院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海外升學


畢業生可以選擇升讀海外大學,銜接以下學位課程(高年級入學):

英國
University of Portsmouth
Bachelor of Arts (Honours) in Childhood and Youth Studies(二年級入學)
Bachelor of Arts (Honours) in Early Childhood Studies(三年級入學)
Bachelor of Arts (Honours) in Education Studies(三年級入學)


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Bristol (UWE Bristol)
Bachelor of Arts (Honours) Early Childhood(三年級入學)
Bachelor of Arts (Honours) Early Years  Education - Top Up Degree

一般資料

教學模式

上課形式包括:講授、小組、專題研討等。學生須進行實習。


教學語言

視乎科目需要而定,課程將分別採用英語或廣東話教學。按科目需要而定,課程將採用中文或英文教材。


上課地點

本院教學中心


持續進修基金(CEF)課程編號及課程名稱

CEF課程編號﹕35H121992
CEF課程名稱﹕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查詢

電話: 2209 7799
電郵: HD_TST@scs.cuhk.edu.hk

學費

$80,730/全年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