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報名

          

首選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提供在香港升學的最佳機會。國際學府,近在咫尺:
  • 香港中文大學規模龐大、享負盛名,是本港及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大學;
  • 本院提供多個範疇的高級文憑課程,幫助學生掌握專業知識及技能;
  • 香港是東西匯聚的大都會,升學及就業機會眾多,學生可以輕易獲得各種有關資料;
  • 香港重視兩文三語,有助學生提高語文能力,為升學和就業作好準備;
  • 學生有機會入讀本地政府資助學位課程或其他院校提供的學位銜接課程;
  • 為協助學生實現繼續升學的理想,學院已與多所海外大學達成銜接協議,讓畢業生可選擇於海外升讀大學本科學位高年級課程*。
視乎學院與海外大學的課程銜接協議及銜接課程而定。
申請資格
中國內地學生的入學要求:
  • 高三畢業; 及
  •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考)中取得滿意成績; 或
  • 其他同等學歷

如欲查詢有關入學條件,中國內地、澳門及臺灣申請人請致電(852) 2209 0275 或電郵至scs-registry@cuhk.edu.hk

其他國家的申請人(如欲查詢有關入學條件),請聯絡學院的教務組,電話:(852) 2209 0275及電郵:scs-registry@cuhk.edu.hk

本院將安排申請人進行面試,也可能會要求申請人須通過英文/中文考試方可獲錄取,本院有可能要求申請人於獲錄取後同時修讀本院之語文精修課程並須取得及格成績。

以上為入讀本院高級文憑課程之基本入學條件。由於各個課程之入學條件有別,申請人必須以個別課程之入學條件為准。

課程選擇

於2024-25年度,非本地學生將可報讀以下兩年制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的任何一個。詳情如下:

課程名稱 2024-25可供學生報讀的課程
公關及廣告  
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  
教育服務與行政  
電腦遊戲開發  
多媒體及創意廣告  
應用翻譯  
專業傳意—中文專業#  
專業傳意—英文專業#  
專業傳意—日文專業#  
健康護理  
社會工作  
幼兒教育  

#課程名稱﹕專業傳意高級文憑課程
教學語言

課程主要採用粵語教學,並按科目需要採用英語、普通話、日語或韓語教學,以及英文、中文、日文或韓文教材。

本院設有網上粵語入門課程供非本地生報讀,學生可在不同的課題中學習粵語,藉此認識香港,更易於融入香港生活。有關課程,可瀏覽本院網站: www.cuscs.hk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

注意:由於收生程序加上申請簽證共需約八周時間,本院建議申請人及早遞交報名表格。

文憑頒授

學生獲頒授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高級文憑前,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完成各科目並通過各科之評核及各科之出席率不少於百分之七十。

申請報讀

截止報名日期

  • 2024年7月2日
    (已繳之報名費,恕不退還。)
下載報名表格
網上報名
學費

學費

每年港幣77,580 - 84,910元。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費為每年港幣106,300元。

經濟要求

除學費外,每年生活費(包括住宿費保證金及其他雜費)約為港幣25萬元,本院或香港特區政府不會提供任何經濟援助及貸款,請申請人確保有足夠能力支付全數學費及生活費。

獎學金

獎學金每年會頒發予個別課程中成績優異的學生。表現優秀的學生若有意升讀海外的學士學位課程,有機會獲得有關大學的獎學金。


查詢

請注意:本院不會透過任何代理在本港、內地或其他地區招生。為免受騙,如有查詢或報名,請直接與本院聯繫:scs-registry@cuhk.edu.hk或致電 (852) 2209 0275。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