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3 9199
  • 教導資訊科技知識及電子遊戲開發的技巧和概念
  • 涵蓋電腦遊戲開發的專業範疇,包括遊戲引擎、電腦圖像、數學、邏輯與人工智能
  • 可升讀電腦科學、創意媒體、資訊工程學、資訊系統等學位課程
  • 參與專題習作,安排同學於知名遊戲開發公司實習,提升遊戲作品至業界水平
理想升學路

 CUSCS電腦遊戲開發高級文憑

畢業作品
Magic Book of Enoch (RPG (Role-Playing Game)) by TSUI Kin On, TAI Ko Hong, WONG Ka Hung, CHAN Yiu Ting Sacrifice (Horror Game) by KU Chun Wang Sheepless (Casual Game) by LEUNG Sandra See-ngar Fantasy Adventure (Action Adventure) by CHAN Pak Hei Jerome, NG Tsz Nok, TSANG Ka Lun, WONG Ka Him OperationZ (First Person Shooter) by CHONG Yiu Chi, LEUNG Pok Him

課程資料

入學要求
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其中一項入學要求: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第二級*,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或同等學歷;或
  •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一科或高級補充程度會考兩科合格,及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合格,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達第二級/E級,或同等學歷;或
  • 修畢毅進文憑或應用教育文憑課程;或
  • 年滿21歲

如其中一科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則入學要求為該科取得「達標」成績,以及其他四科第二級,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只計算不多於兩科應用學習科目,不包括應用學習中文。應用學習科目之「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I)」和「達標並表現優異(II)」等級,分別視作等同於香港中學文憑試科目之「第二級」、「第三級」和「第四級」。

符合指定條件的非華語文憑試考生可用應用學習中文科替代香港中學文憑試中國語文科資歷作入學申請。


註: 申請人須面試。

課程結構

本課程為兩年全日制課程,並採用學分制。

課程結構詳情
升學途徑

本地升學

過去一屆,有接近四成的畢業生獲得教資會轄下的大學取錄。過往歷屆,同學獲得以下本地學位課程取錄:
香港中文大學
  • 計算機科學理學士
香港大學
  • 計算機科學工程學士
香港城市大學
  • 文理學士(新媒體)
  • 電腦科學( 榮譽) 學士
香港理工大學
  • 電子及資訊工程學( 榮譽) 工學士
  • 電子計算( 榮譽) 理學士學位組合課程
  • 電子計算及管理學雙學位
香港浸會大學
  • 計算機科學理學士( 榮譽)
  • 計算機科學( 資訊系統) 理學士( 榮譽)
實習與考察
實習與活動

實習將在特選的機構中提供至少 40 小時的實習機會。機構有遊戲開發、手機應用、AR/VR公司等,包括香港的行業龍頭,過往合作的機構包括:
  • Avatech
  • CSoft
  • FireDog Creative
  • Gamemiracle
  • GameSpace
  • Realm of Alters
  • SkyTree
同學也會參加每年一度的 Global Game Jam。是項比賽是世界性的遊戲盛事,全球每年有過萬人參加。比賽是全球一起進行,參加者需要在48小時內速寫電腦遊戲。同學於歷屆屢獲殊榮,獲益良多。



一般資料

教學模式

本課程為面授課程。部分電腦課程會輔以網上錄像。學生須於最後一年完成「遊戲專題習作」,將所學之知識應用於實際環境。

教學語言

課程除英文科之外,將採用廣東話輔以合適英語授課。教材及筆記除中文科之外,則採用英文。


評核方法

學院將透過習作、課堂參與、功課、考試等持續評審學生之表現。


上課地點

本院教學中心


持續進修基金(CEF)課程編號及課程名稱

CEF課程編號﹕34H121981
CEF課程名稱﹕電腦遊戲開發高級文憑


查詢

電話: 3943 9199
電郵: HD_TKO@scs.cuhk.edu.hk

學費

本地申請人:$74,025/全年

非本地申請人:$84,025/全年

相關報導

相片集

參加Global Game Jam HK (48小時遊戲開發挑戰賽)
參加Global Game Jam HK (48小時遊戲開發挑戰賽)
參加Global Game Jam HK (48小時遊戲開發挑戰賽)
參觀 IT 職業博覽
莫乃光先生分享行業發展與經驗
參觀SIGGRAPH 亞洲電腦圖像及互動技術會議及展覽
參觀SIGGRAPH 亞洲電腦圖像及互動技術會議及展覽
參觀SIGGRAPH 亞洲電腦圖像及互動技術會議及展覽
參觀Filmart 香港國際影視展
參觀香港當代藝術獎展覽
校園生活
參加Global Game Jam HK (48小時遊戲開發挑戰賽)
實習與活動 - Global Game Jam